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习总书记充分肯定江苏“预防邮路”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3-07 文章来源: 江苏法制报 作者:

  太激动了!总书记这么平易近人。”3月4日,正在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一拨通电话,就大声告诉记者,江苏创新开展职务犯罪预防的“预防邮路”得到习总书记充分肯定:你们所做的工作与中央是同步的。

  据悉,3月4日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开始前,全国人大代表、泰兴市江平路邮政支局局长何健忠走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身旁,主动向总书记问好。总书记起身与何健忠亲切握手并道好。接着,何健忠向总书记汇报说:“这两年,检察院和邮政部门按照您2013年‘预防职务犯罪出生产力’的重要指示,创新了预防方法——检察部门利用邮政天然的投递网络,把预防工作触角延伸到了社会的每个角落。这项工作已在江苏全省推广。同时,邮政积极响应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利用邮政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帮助贫困户实现农产品进城,在精准脱贫方面做了务实有效的工作。”总书记肯定说:“你们所做的这两项工作与中央是同步的,”并欣然在一张邮政明信片上签名。

  “预防邮路”首创于江苏。2014年在何健忠代表的首倡下,泰州市检察院与邮政公司组建了5支由检察官和邮递员搭班的“预防邮路”服务队,深入全市1209个村居社区、713家机关单位,投放预防手册6万余份,开展预防宣讲72场次,打通了预防职务犯罪的“最后一米”。去年6月,江苏省检察院与省邮政公司联合在全省推广这项创新举措。

  目前,江苏通过“预防邮路”向社会各界投送预防职务犯罪宣传资料10406次、701897份,基本覆盖城乡社区、重点部门重点岗位。

  记者获悉,就在今年“两会”前夕,“预防邮路”向赴京参会的每位江苏籍全国人大代表投送了预防职务犯罪宣传资料。何健忠说,他此次将建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国邮政集团总公司联合在全国推广“预防邮路”,打造出遍布全国的、连接万家的清风路、为民路、和谐路。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也对“预防邮路”作出指示:这是预防工作上的一个创新,希望把它做好,并能及时总结出经验来。

  省检察院预防处负责人表示,2013年“两会”期间,南京市检察院预防局局长林志梅向习总书记汇报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得到总书记充分肯定:“预防也出生产力,我很以为然。”今年何健忠代表倡议的“预防邮路”又得到了总书记的认可,这是对江苏反腐倡廉建设的极大激励和鞭策。“我们将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不断推出有文化、有底蕴、有品位的职务犯罪预防活动,让廉政文化、预防思维扎根社会,深入人心。”他说。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