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李生:坚持“政法姓党” 加强政治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6-30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李生

  坚持“政法姓党” 加强政治建设

  中共高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李生

  政法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首先是政治机关,同时也是国家专政机关,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高举“政法姓党”的伟大旗帜,毫不动摇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政法。

  坚持“政法姓党”,加强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政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信,切实履行和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重要职责,以强有力的政法行动和大无畏的政法精神,坚定捍卫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律,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坚定守护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定贯彻落实党的思想、路线、方针和政策,推动政法事业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政治道路向前发展。

  坚持“政法姓党”,加强政治建设,站稳政治立场,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政法注入不竭政治力量。要以深沉的政治情怀,思人民之所思,想人民之所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要以高尚的政治情操,把党的群众路线作为政法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倾听民情民意,汇集民智民力。要以饱满的政治情感,为民分忧解难,为民谋利造福,把政法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政法姓党”,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政法履行重大政治使命。要切实提升政治魄力,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敢作敢当维护社会政治安全领头雁,为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要切实提升政治动力,深化政法保障发展实践,勇作勇当服务发展排头兵,为发展营造优质的法治环境。要切实提升政治活力,着力完善平安建设工作协调协作机制,善作善当创新市域社会治理主力军,为发展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

  坚持“政法姓党”,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素质,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政法永葆纯真政治本色。要持续加强政治历练,提升政治能力,扎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落实好政治要求,防范好政治风险,不断提高政法队伍的政治保障能力和水平。要持续加强政治洗炼,提纯政治品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做到依法依规办事,以德以诚做人。要持续加强政治锤炼,提优政治作风,坚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全面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队伍。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