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14 文章来源: 人民公安报 作者: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是打赢疫情防控斗争的重要保障。

  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再接再厉、英勇斗争,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充分认识到,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全党全国压倒一切的最重要工作、最紧迫任务;也要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全国公安机关的重大责任和首要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公安力量。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稳定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公安机关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防止公共卫生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传导,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及时批驳流言、澄清谣言;要继续坚决依法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查处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保持社会面高等级防控勤务,确保依法依规、稳妥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对公安机关来说,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 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必须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迎难而上,扛起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