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战旗永远飘扬”!泰州市举办政法系统学习“杨根思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4-02 文章来源: “泰州政法”微信公众号 作者: 童凯 唐冰

  

    4月1日下午,“战旗永远飘扬”——全市政法系统学习“杨根思精神”报告会在江苏省泰州市广电中心演播大厅举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泰州指导组组长朱维宁、副组长张武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孔德平,副市长、公安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金观,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孙辙,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丁海涛出席报告会。

  下午2点30分,伴随着深情的音乐,全市政法系统学习“杨根思精神”报告会正式拉开序幕,广大政法干警齐聚一堂,共同学习、重温、弘扬杨根思精神。报告会上,讲解员深情地讲述了全国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的红色故事。1950年,泰州人民的骄傲、中国人民的好儿女、毛主席接见过的“全国战斗英雄”杨根思,与200多万名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一同奔赴朝鲜战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出征前,在誓师动员大会上连长杨根思提出了振聋发聩的“三个不相信”精神。在长津湖战役的小高岭战斗中,杨根思用生命践行了“人在阵地在”的铮铮誓言,用“三个不相信”精神让战旗永远高高飘扬!

  英雄远去、精神永存,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报告会上,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靖江市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丁明霞,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法官,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级法官王小莉,全国先进工作者、兴化市公安局蔡国栋,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典型、泰州司法局行政法规处处长张秀转等4名来自政法战线的政法英模代表用真挚朴实的语言、感人肺腑的声音,讲述了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守护正义、执法为民的感人事迹,每一个事迹都折射出政法干警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泰州政法队伍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光辉形象,诠释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初心使命。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在激昂的背景音乐中,孔德平带领全市政法干警,庄严宣读“三个不相信”誓词。

  铿锵有力的誓词阵阵回响,激荡在每位政法干警的胸膛。大家纷纷表示,要用榜样之光照亮初心,以赤诚之心勇担使命,用“三个不相信”精神,锻造新时代泰州政法铁军,为推动幸福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泰州市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