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南通4名见义勇为典型获省表彰

发布时间: 2020-12-15 文章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作者: 葛杰

  近日,省第十二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宁举行,我市见义勇为人员曹宏俊、杜坡获“江苏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丁亚峰、冯金山获“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今年37岁的曹宏俊,就职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卫计处。2018年8月12日10时许,市区易家桥新村一处居民楼发生火灾,两名老人被困屋内。闻讯赶来的曹宏俊没有片刻犹豫,拿起屋外晾衣绳上被雨水浸湿的小方巾,捂住口鼻冲进浓烟滚滚的房间,往返两次将两位老人抱了出来。由于吸入过多浓烟,曹宏俊的呼吸道受到损伤,但他无怨无悔。“这份荣誉既是肯定和期待,也蕴含着责任和担当。”获得表彰后的曹宏俊激动地说。

 

  同时获得“江苏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的杜坡,是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的一名职员,也是一名80后。去年7月,杜坡与爱人到如皋探望岳父时,发现一男子在鱼塘内挣扎,便立即跳河救人,其间,杜坡的右臂被水中异物划伤,流血不止,但他仍竭尽全力托住男子,几番周折后,成功将男子救上岸,并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待男子逐渐恢复意识,生命体征平稳后,杜坡悄悄离开了现场。 

  “这件事过去3年多了,党和政府一直没有忘记我,先后给予县、市表彰,这次省里又给我这么大的荣誉,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我将尽我所能继续行好事、做好人。”昨天,获得“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的丁亚峰动情地说。2017年5月,面对邻居家中煤气罐爆燃,如皋市搬经镇个体窗帘店业主丁亚峰第一时间冲进现场,冒着生命危险,及时处置了漏气的煤气罐,及时消除了重大火灾隐患,丁亚峰的右臂、面部却被烧伤。 

  如东县洋口镇古坳村67岁村民冯金山的事迹同样感人至深。2018年6月,如东县洋口镇古坳村一对夫妇不慎从小船上落水,在附近田地做农活的冯金山听到呼救后,立即跳入宽60多米、深4米的河中,不顾自己年龄较大,几次潜入水底奋力搜寻,终将落水夫妇成功营救上岸。 

  此次表彰对象是2017年5月至今年4月期间在全省范围内涌现出的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共表彰江苏省见义勇为英雄(含群体)10名、江苏省见义勇为模范(含群体)20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含群体)30名。这也是《江苏省见义勇为称号评定实施办法》颁布实施以来,首次开展的评选表彰活动。大会同时表彰“2017-2020年全省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单位”10家、“2017-2020年全省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工作者”10名,南通市崇川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授“全省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单位”,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刘春雨获评全省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工作者。 

   
供稿:南通市公安局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