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厉害了!扬州这个“90后”青年交警3年多获奖20多次!

发布时间: 2020-05-29 文章来源: 作者: 沈后功 周凯

  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有个“90后”青年民警叫倪思远,仅仅三年多时间,因工作成绩突出,荣获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7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后荣获“扬州市十佳交警岗位标兵” “扬州市文明服务标兵”“扬州公安十佳青年民警”、“扬州市新长征突击手”“扬州公安首届李树干式民警”等20多个荣誉称号。在五四青年节之际,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刑警专业转型做交警,师承多位全国先进

 

  倪思远毕业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学刑事痕迹检验专业的他,2016年加入到交警队伍,先后跟着“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屠宏征,“全国先进工作者”、“公安部二级英模”吴杰等交警队伍里的先进典型学习。 

  倪思远所在的交警一大队一中队主要负责扬州市中心文昌阁商圈,这里车水马龙,交通繁忙。每天,他早早上岗,最晚一个撤岗,工作起来不知疲倦,“微信运动”步数几乎日均2万余步。之前文昌路全线改造升级的时候,交通管理压力陡增。倪思远头顶烈日、不畏酷暑,长时间、超负荷坚持在施工路段疏导交通,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默默付出。“每天感觉在蒸桑拿,警服能拧下水来,不过看到车辆安全有序地通过施工路段,心里很是欣慰。”倪思远感慨道。 

  从警以来,倪思远始终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查处教育各类交通违法21600余起,工作绩效年年在大队名列前茅,且没有一起有责投诉,得到各级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倪思远勤学善思,认真钻研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执法办案各项政策规定,成为闻名大队的“法律顾问”。为了提升自己的交管业务能力,他主动承担了繁重的醉驾案件办理和交通违法一般程序处理工作。  

  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总能挺身而出

 

  从警以来,倪思远视群众为亲人,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他总是挺身而出,伸手相助,温暖人心。

  有一次,倪思远在友谊岗执勤时,遇有群众急称,一女婴手指被夹断,急需送到苏北医院就医。接警后,倪思远二话不说,立即安排患者和家属坐上警车,开启警灯,拉响警报,风驰电掣驶向医院。当时正值国庆长假,游客出行高峰,路上车流量大,倪思远用警报器不断喊话,提醒车辆紧急避让。原本需要15分钟的车程,倪思远仅用了4分钟,便将女婴送到医院,为救治伤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一次酒驾整治夜查行动中,倪思远发现一辆轿车在接近检查点时车速异常变慢,随即强行拐弯准备调头。而此时,距离车身不远处的斑马线上,一家3口正在通行,慌不择路的驾驶人显然没有顾忌行人的安全。危急关头,倪思远立即冲上前去,不顾个人安危,奋力张开臂膀护住过路群众,同时也阻断了轿车逃窜的去路。事后经检测,该轿车驾驶员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0mg/100ml,涉嫌酒驾。 

  双警家庭, 疫情期间的结婚纪念日吃泡面度过 

  倪思远来自“双警”家庭,妻子陈佳是邗江公安分局邗上派出所冯庄社区的一名社区民警,面对今年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夫妻二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在工作岗位上书写着人民警察的忠诚和担当。

  “早上8点钟出门上班,晚上下班也要到910点钟了,我们夫妻俩商量,只能将3岁的儿子托付给父母照看,一连快20天没见着他,想他的时候就抽空视频通话。”倪思远说,疫情期间,他战斗在市区渡江南路查控点,日均检查登记车辆1500余辆,一天忙下来嗓音都沙哑了许多,妻子陈佳一早便和同事们马不停蹄到居民小区,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登记体温,也忙得不可开交。 

  “小家系着大家,虽说我们聚少离多,但那是为了更多家庭的团圆!”今年2月14日是倪思远和陈佳的结婚纪念日,到了饭点,二人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吃起了泡面,因为不能像往常一样见面,他们只能打开视频通话相互隔空碰“面”,用这样特殊的方式庆祝这个纪念日,更是相互加油打气。 

   
供稿:扬州公安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