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牛皮“吹破天”只为获朋友认可,连云港市连云区一男子获刑六个月

发布时间: 2020-12-29 文章来源: 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法院 作者: 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法院

  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印章,其原因竟只为获得朋友的肯定和认可。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法院审结了这起“荒唐”的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印章案,刘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这带血的“友情”,着实有点沉重。

 

  基本案情 

  刘某某大学毕业后开了一家货运代理公司,201912月某天,刘某某跟朋友吃饭时在酒桌上认识了周某,周某是开环保科技公司的,一来二去两人便成为了朋友。不久周某便托刘某某打听环保部门办理接收函的事情,刘某某咨询后得知市环保局不办理接收函手续,便回复了周某,周某就让刘某某继续努努力,再试试看。刘某某想既然市环保局不办理接收函,周某也只是用接收函备案,不会外传,就通过墙上的小广告找人刻了“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的章,把盖着假章的接收函交给了周某,还和周某签订了《委托代理咨询协议》。后来连云港同行拿着接收函到市环保局办理相关手续,市环保局称是假章并报警,刘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法院裁判 

  连云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刘某某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印章,其行为已构成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结合刘某某自首、坦白和对社会的危害性等情况,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人这一生,会遇见很多人,特别是现在社交软件发达,通讯录名单很长,可谓朋友遍天下。朋友相处要交换真心,朋友有事要鼎力相助,这本无可厚非,但超出能力范围,硬着头皮上,后果你能否承担?这就需要好好掂量掂量。成年人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如果触犯法律,这个忙不帮也罢,因为代价沉重,友情也承担不起! 

   
供稿:连云港市连云区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