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开通绿色通道 南通成功办理一起涉军法援案件

发布时间: 2020-07-27 文章来源: 作者: 施丽

  非常感谢援助中心和李律师的真情服务,你们对军人军属的关心关爱,会一直温暖我们的心。近日,随着吴某夫妻办好房屋贷款手续,一起涉军法援案件得到圆满解决。吴某对南通市崇川区法援中心和律师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还送来了锦旗。                              

  吴某是一名退役军人,丈夫是现役军官,目前吴某作为随军家属,和丈夫生活在部队驻地。20197月,小两口在家乡崇川买了套商品房,打算转业后定居。购房合同签订后,吴某夫妻依约支付了房款,对方却因为房价上涨,迟迟不履行过户、解押等合同义务。拖到10月,眼看所有的积蓄花出去了却得不到合法产权,小两口心急如焚,给崇川区法律援助中心打来了求助电话。 

  接到电话后,考虑到吴某夫妻均在外地,不方便办理申请、委托手续,崇川法援中心特事特办,安排江苏山水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静静先行介入,与吴某线上沟通,了解案情、掌握需求后,又多次上门向卖家讲理说法,但劝说无果。无奈之下,吴某决定通过诉讼方式维权。 

  房屋销售合同纠纷并不属于传统意义的法律援助案件范围。崇川法援中心根据《南通市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办法》中对于现役军人特殊优待政策,开通绿色通道,还将案件纳入省法援基金会真情与正义项目案件,重点关注和支持。 

  为方便当事人、提高工作效率,法援中心仍安排李静静承办诉讼代理工作,并将各项手续办理、律师会见等工作集中在一天里完成,避免当事人多次往返。去年12月,法院立案,同时申请财产保全。李静静持续通过线上、线下与双方沟通,最终在今年4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继续履行合同义务,配合吴某办理过户及解押手续,并赔偿吴某人民币5万元。75日,房屋的产权及解押手续合部办理完成,吴某也拿到了赔偿款。 

  近年来,崇川区法律援助中心不断完善涉军法律援助体系建设,全面畅通涉军法援绿色通道,确保涉军法律援助申请最多跑一次。同时,挑选能力和责任心双强的骨干律师办理涉军法援案件,为军人军属提供零距离优质法律服务,争当军人军属的贴心人,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供稿:崇川区法律援助中心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