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这个派出所脑洞大开!54张纸牌配54幅漫画,组成反诈“王炸”

发布时间: 2021-05-25 文章来源: 平安迎泽公众号 作者:

  “出售出租银行账户”“你的信用卡欠年费了”“逮捕令,把钱转到我们指定的账户”……5月11日,记者在走访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文庙派出所时,被民警案头的反诈扑克深深吸引。 

   

  

   

   

   

   

  

  “每张扑克牌都形象展示了一种诈骗类型。”所长李峰向记者介绍道。设计扑克进行反诈宣传的灵感,来自于李峰的一次社区走访。文庙派出所辖区内有众多老旧小区,很多群众闲来无事时便一起打牌消磨时光。李峰走访社区时看见群众热火朝天打扑克的场景,便灵光一现,决定把反诈宣传送上群众的牌桌。 

  反诈宣传,事不宜迟,制作反诈扑克的想法立即被派出所提上日程。随后,民警在网络上搜集了大量有趣且通俗易懂的反诈漫画,再经过筛选后留下54幅印在扑克牌上,这样3000副肩负反诈宣传重任的特色扑克牌便诞生了。 

   

  

   

   

  “三带一,网上借贷让你还不起。”“王炸,电信诈骗你离远点。”黄昏时分,记者随民警探访社区时,正巧看到拿着反诈扑克“斗地主”的几名群众。“以前民警做过很多遍反诈宣传,咱总是记不全,这回好了,天天玩着扑克,不知不觉就全记住了。”一名群众向记者挥了挥手里的反诈扑克牌,笑意盈盈地说道。 

  之前的反诈宣传页,群众经常看过就扔了。现如今,记者发现收到反诈扑克的群众基本上都把扑克留存起来,而且对上面的反诈宣传金句也能随口说上几个。创新形式,寓教于乐,文庙派出所的反诈扑克在群众口中收获了一致好评。 

   

  

  “反诈扑克既能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又能让大家在娱乐中学会如何守好钱袋子,今后,我们将联合街办继续加强对反诈扑克牌的推广。”李峰说道。 

   

  (来源:平安迎泽公众号)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