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贵州都匀监狱举行冬季岗位练兵警体技能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1-06 文章来源: 中国长安网 作者:

  近日,在凛冽的寒风中,贵州省都匀市监狱举行冬季岗位练兵警体技能竞赛活动,努力打造出一支技能突出、作风过硬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

  监狱全部14个党支部进行负重越野团体赛。每个参赛队有五名干警组成,按照参赛规则各参赛队围绕监狱东大门到狱部老楼跑三圈赛程共2.5公里,每个参赛队负重35斤跑完全程,过程中队友可以互相帮忙拿负重物,比赛以各队最后一名干警到达终点时间计算成绩。

  此次参赛的干警年纪跨度大,参赛队有上至50年代,下至90后的队友。此次竞赛东大门到狱部操场段是上坡路段,这考验着大家的体力和耐力,各参赛队都在赛前制定好策略。比赛过程中,为了全队能一起能冲向终点,体力好的干警主动帮助其他队友扛上负重物,跑得快的拉上跑得慢的,接近终点时,干警们咬紧牙关、相互扶持,尽全力快步冲刺,体现出监狱干警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

  在队列会操比赛中,来自全监14个党支部的200余名干警在凌冽寒风中整队集合,监狱领导出席比赛,驻监武警官兵担任此次比赛活动的评委。

  赛前,驻监武警官兵为干警进行了队列会操表演,比赛中指挥员口令准确规范,精神饱满,干警警容整齐,口号响亮,动作整齐,在寒风中展现出我监民警队伍的豪迈激情和良好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四监区党支部凭着出色的表现获得队列比赛桂冠,机关二支部、机关三支部通过优秀的发挥获得亚军,机关二支部、三监区支部、八监区支部获得三等奖。四监区支部干警贺鸣、机关三支部干警邹洪峰、机关一支部干警刘光俊荣获优秀指挥员奖。

  总结会上,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叶正祥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比赛参赛队员年龄跨度大,全员参与范围广,各参赛队为了取得好成绩利用业余时间积极训练,充分体现出都匀监狱争先创优勇夺第一的竞争意识。通过本次警体警体技能竞赛,全面展示都匀监狱干警的警体技能水平,增强了广大干警监狱人民警察的身份意识和职业荣誉感。他希望广大干警进一步树立创新发展、安全发展、规范发展、跨越发展、共享发展的理念,为监狱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成绩,确保监狱的安全与稳定。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