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高举思想旗帜 锤炼忠诚品格 江苏省公安厅机关开展政治轮训侧记

发布时间: 2020-08-28 文章来源: 作者: 江苏省公安厅新闻宣传中心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信仰是前进的动力。

  8月18日下午,江苏省公安厅C2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厅机关政治轮训动员会正在这里举行。为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认真开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从18日起省公安厅机关举办了为期10天的政治轮训班。

  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 

  刘旸强调 

  “举办政治轮训班,就是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牢记总书记重要训词要求,忠实践行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护航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坚持政治建警 

  永葆忠诚警魂 

  警徽永向党,忠诚铸底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是这次政治轮训的鲜明特征。

  8月18日,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刚对《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解读;8月21日,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建华讲授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史、创业史、发展史;8月2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葛腾飞讲授当前国际形势。

  “本次政治轮训,紧扣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这个主题,精心设计了轮训内容,既有理论辅导、形势教育,又有警示教育、英模报告,还有交流讨论和集中自学,让全警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筑牢忠诚奉献的警魂。”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尚建荣说。

参训民警普遍表示,通过学习,增强了政治建警的自觉性,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高举旗帜、听党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忠诚奉献的政治品格,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

 

  思想在碰撞中交融,认识在交流中凝聚。8月27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轮训班学习交流会,200余名民警齐聚一堂,6名同志围绕主题,从不同侧面交流了此次轮训的收获和体会,表明了对党忠诚的信念和决心。“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把对党绝对忠诚刻入灵魂、融入血脉,贯穿于从警生涯的全过程。”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杨广学说。

  坚持人民至上 

  践行初心使命 

  8月26日下午,来自全省基层公安机关的2个先进集体代表和4名先进个人为厅机关全体民警作了一堂精彩的事迹宣讲。“只有真心诚意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拥护!”扬州市公安局邗江分局社区民警任格在会上分享了她从事社区警务工作的体会。

    一切为人民,这是人民公安的初心使命。轮训中,大家认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组织刑事技术专家开展技术比对攻坚,一举破获扬州邗江一起22年前抢劫杀人案。“要将轮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战果”,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总队长吴祖平说,“下一步,全省刑侦部门将始终坚持依法严打方针不动摇,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心开展‘云剑2020’行动,快侦快破重大案件,严厉打击通讯网络诈骗、传统盗抢骗等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犯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是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因素。8月份以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组织开展专项整治,会同相关部门严查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源头隐患,严管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亡人交通事故同比下降40%。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陈玉峰说,“交通出行与群众联系紧密,要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治乱象、压事故,努力为群众创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8月20日起,由省公安厅法制总队起草的《关于全省公安机关全面落实执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在全省公安机关征求意见。这是省公安厅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执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全面构建权责明晰、集约高效的全省公安执法责任体系的重要举措。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总队长秦为民说,要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项执法活动中,每一起案件办理中,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淬炼能力作风 

  锻造公安铁军 

  队伍过得硬,步履更坚实。省公安厅作为全省公安机关的领导指挥机关,理应当好表率、走在前列,“要以轮训为契机,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引向深入、落到实处,使厅机关民警始终做到纪律严明、警令畅通、作风优良,为全省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放好样子。”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建生说。

  战鼓雷鸣起,厉兵秣马时。8月25日,室外气温37度,厅机关训练馆内闷热异常,合成行动队的队员们并没有因此停歇,他们正在汗水中进行格斗训练。8月27日,全省公安系统首届警用摩托车实战技能比赛正在伊村实战训练基地紧张展开,如何提升动态社会治安环境下的快速反应能力是其重要目的。大家一致表示,要锻炼意志品质,提升实战本领,保持备战状态,着力练就克敌制胜的硬功夫。

  “要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把战斗力标准牢牢树起来,推动机关民警专业素养和实战能力大飞跃、大提升。”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实战训练办公室主任顾博礼说。“治安、巡特警部门天天在‘打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徐亚中表示,“我们要着力练技能、练战术、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提升巡守查控、快速反应、先期处置的能力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诱惑就在眼前,围猎就在周围,顶不住,人生就塌了!”作为政治轮训的重要组成部分,8月19日,厅机关组织观看《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教育民警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广大民警一致认为,必须坚持挺纪在前、严格要求,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

  “公安监督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总队长王强表示,要加强对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督促检查,强化执法督察,突出问题治理,跟踪问效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政治轮训,坚定砥砺奋进的必胜信心 

  政治轮训,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广大民警纷纷表示,将带着满满的收获、满腔的热忱投入公安工作,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征程上接续奋斗,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供稿:江苏省公安厅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