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徐锦辉为南京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全面形成党建引领政法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0-08-27 文章来源: 作者:

  826日下午,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锦辉以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坚持不懈发展政法事业为主题,为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场深刻而又生动的党课。徐锦辉紧密结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思考,联系政法工作实际,重点从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党建引领政法事业发展、如何在机关党建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等三个方面,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出要求。 

  徐锦辉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特殊时期,迫切需要发挥好党建的引领、保障和促进作用。要充分认识到,党的领导是保持正确方向的行动指南,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才能保持政法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党的领导是应对挑战风险的信心源泉,正是因为有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才能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通过疫情大考,也更加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驾驭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不二法宝。党的领导是推动创新发展的坚实保障,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政法领域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政法改革才能做到方向不变、焦点不散、靶心不偏、力度不减。 

  徐锦辉强调,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落实到管方向、管原则、管政策、管干部等工作各环节,贯彻到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各方面,突出加强六个引领要坚持政治引领,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把准政治方向之,绷紧对标落实之,夯实制度保障之,自觉把政法工作摆到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来推进,在四个意识上警醒清醒,在两个维护上坚定坚决。要坚持思想引领,凝聚推动政法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紧要的政治任务,提高站位,解决认识不足的问题,深化学习,解决能力不足的问题,推动实践,解决创新不足的问题。要坚持组织引领,实现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保证。强化主体责任,坚持靶向发力,加强政法机关党组织建设,加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落实政治督察等制度建设,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制度引领,构建党领导政法工作的科学机制。发挥职能作用,完善制度体系,推动制度创新,彰显制度效能,不折不扣推动相关制度真正落地,做好下半年迎接中央和省委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的准备。要坚持工作引领,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发挥新作用,在助力精准防控上担当新责任,在捍卫国家安全上体现新作为,在深化法治实践上迈出新步伐,在创新社会治理上取得新成果,推动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深度融合,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做贡献、立新功。要坚持队伍引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以政治建设凝聚战斗力,以专业培育提升战斗力,以纪律作风保证战斗力,以示范作用引领战斗力,全面推进过硬队伍建设。 

  徐锦辉要求,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的殷切期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不断推进委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要坚持先进标准,发扬革命精神,健全规范制度,锻造过硬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持续深化。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