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锦旗背后的检察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3-19 文章来源: 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我代表社区工作人员感谢你们,你们不但派员帮社区防疫,还送来了物资。有了你们的热情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能够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这面锦旗是我们共同的心意,也是对你们为民情怀最诚挚的感谢……”3月17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墟沟街道南巷社区相关负责人把一面锦旗送到连云区检察院肖楠检察长手里时,连连感谢道。

  接过锦旗,肖楠检察长表示,锦旗代表一份认可,更代表着责任和激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防控工作一刻都不能松懈,我们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检察力量。

  锦旗上面“援手社区共抗疫,人民检察为人民”这十四个字是连云区检察院支援社区一线防疫工作真实的写照。疫情防控以来,连云区检察院积极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坚持每天派员到南巷社区,检察人员与社区人员并肩作战,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红帽子、红马甲、红袖章,成了检察人员非常时期的特殊制服。雨雪中,检察干警坚守防疫卡点,对小区出入人员严格检查、登记,对出门不带口罩和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解,坚决劝返走亲访友人员。同时,检察干警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外来人员排查、检测体温、留观人员管控服务等工作,并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进行科学有效防范。

  在了解社区防疫物资紧缺这一情况后,2月18日下午,肖楠检察长一行为南巷社区送去了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太谢谢了!”江苏省人大代表、南巷社区党委书记秦泗花感慨地说。

  一个多月以来,检察干警风雨无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5+2”地执勤,用责任、勇气和爱协助社区筑牢安全“保护网”,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赢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和赞扬。战“疫”仍在继续,连云区检察院将继续派员下沉社区,坚守防疫卡点,以实际行动让检徽在防控一线发光。

   
供稿: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