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淮安市政法综治干部学习研讨班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7-30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72324日,由淮安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联合举办的全市政法综治干部学习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为全体学员作《学习新思想 激发新动能 奋力谱写淮安政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报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主持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市法院院长钱斌,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吴锦虎等分别结合业务工作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赵洪权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事关政法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领导政法工作谋新篇、开新局实践中发挥着根本指引作用。组织本次培训班就是要在全市政法综治系统持续推进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用伟大思想宣示新时代、谋划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用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淮安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洪权强调,全市政法干警要在学懂新思想中坚定理论自信,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把读新思想、悟新理论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在新思想的指导下,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强化法治思维,服务发展大局,全面履行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智能化建设四大任务,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保驾护航要在弄通新思想中明确前进方向,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善用辩证思维、创新思维,着力强化“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向科技要战力”的科学导向,推动理念创新、科技创新、机制创新“三箭齐发”,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切实增强改革的主动性、系统性、实效性,统筹谋划推进政法事业在高质量轨道上奋步前行。要在做实新思想中突破工作重点,着力完善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排查化解机制、规模性群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在更高层次上创新风险防范和应对处置的方法手段。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司法体制改革,探索建成智能化政法服务平台,切实保障民安、维护民权、纾解民困。围绕“智情预警、智感防控、智侦合成、智服惠民、智管强警”五智目标,加快构建信息动态感知、知识深度学习、数据精准分析、业务智能辅助、网络安全可控的智慧政法新格局,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主动学习借鉴新“枫桥经验”,以网格服务承载基层治理精细化、以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社会化、以三治合一实现基层治理现代化。要在遵循新思想中凝聚强大力量,围绕“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总目标,按照“铸魂、立德、提神、守廉”总要求,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强化思想引领,狠抓能力提升,鼓励广大干警在对党忠诚、能力提升、廉洁自律、争先创优、凝聚合力、展现风貌上做表率,努力打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政法队伍,以队伍建设高质量助力政法工作发展高质量。 

  为办好本次研讨班,市委政法委超前谋划、系统筹备、精心组织,既贯彻落实了全国、全省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又研讨部署了推进淮安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法和实现路径,是一次不折不扣的学习会、研讨会、交流会和部署动员会,呈现出鲜明的特点。时间节点突出承上启下是在全市政法工作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期专题培训,梳理总结了上半年经验成绩,认真分析了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全面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为下一步更好地推进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授课主题突出系统全面,市委分管领导赵洪权,市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刘必权、邱华康、钱斌、肖天奉、吴锦虎等领导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分别结合业务工作,就高质量推进全市政法工作、提升全市维护安全稳定水平、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等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既有理论剖析也有实践指导,充分放大理论对政法工作的引领效应。流程安排突出精简高效,既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政法队伍建设、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等理论课程,也有基层实战岗位的同志就公众安全感提升和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作经验交流,充分利用短暂的2天时间将今后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部署落实,简明有序、高效务实。参与主体突出筑梁立柱,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市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书记,各县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委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依法治县()办副主任等,还有来自市直各机关单位负责平安建设工作的联络员和各乡镇(街道)分管政法工作负责人,累计培训人数达490人,参与主体多元,覆盖范围广泛,通过上下同步、点面结合的形式,有效凝聚起推动政法工作发展进步的强大力量。 

  此次全市政法综治干部学习研讨班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政法系统干部对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认识,增强了处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为奋力谱写淮安政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奠定了理论和实践基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学习研讨,受益匪浅、收获很大,强化了理论武装、明确了前进方向、增长了履职本领、理清了工作思路,今后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