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淮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市中院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1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67日下午,淮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法院系统调研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并就推动法院系统思想解放大讨论召开专题座谈会,要求法院系统能够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要求,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深化工程走向高质量、走前列。 

  会前,赵洪权走访了清江浦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保险纠纷巡回法庭、市中院人民调解工作室等地。在清江浦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赵洪权要求,要进一步完善“三调联动”机制,发挥各个调解的优势作用,形成一体化的工作格局;要扩大调解专家库的成员,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让群众有更多的选择;要加强诉调对接引导分流,提高调解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群众定制纠纷化解“保姆式”服务。 

  在市保险行业协会保险纠纷巡回法庭,赵洪权详细询问了保险业调解的数量、类型、案例等,赵洪权对保险协会将矛盾纠纷化解关口前移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他们能够充分发挥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专业协会的牵头作用,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在第一时间化解矛盾纠纷,为法院和当事人减轻“讼累”。 

  在市法院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多元矛盾化解工作座谈会上,赵洪权指出,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思想认识要实现从辅业到主业再到专业的转变,方法举措要实现从被动到主动再到能动的转变;工作实绩要实现从有效到实效再到高效的转变。 

  赵洪权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和更新理念相结合,注重发挥司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制定标准方向。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外聚合力和内强动力相结合,正确处理好庭外和庭内、应诉和应调、自转和公转、外部多元和内部多元、线下和线上的关系,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贯穿诉讼全过程。要强化诉调对接,各级综治部门进一步发挥牵头抓总的主基调,法院系统要当好主力军作用,彰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淮安特色。要坚持创新驱动,在做响主品牌的同时大胆尝试,在司法调解特色引领上下好功夫。 

  就做好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赵洪权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入贯彻,坚持统一思想、主动学习、查摆问题、对标找差要突出重点、抓好整改,主动服务经济发展、着力维护社会安定、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稳步推进改革创新;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注重整体推进、责任落实、宣传报道、促进工作。要通过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推动法院系统在服务大局、司法体制改革、司法公信力、执法为民、智慧法院建设等重点工作方面实现突破。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