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力担稳定重任 肩扛平安之责 守护群众幸福——淮安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3-09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31日,淮安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必权主持会议并部署2018年公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利华、市政协副主席程刚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迎接十九大召开、保卫十九大安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突出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警务实战化双轮驱动,聚焦风险防控、创新强警、护航发展和能力建设,打赢安保维稳、公安改革、社会治理三场攻坚战,不断提升平安淮安、法治淮安建设水平。 

  赵洪权充分肯定公安机关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说公安机关大局意识强,护航举措有力度;攻坚意识强,重大突破有高度;群众意识强,惠民举措有温度;科技意识强,智能应用有深度;改革意识强,创新项目有亮度,实践证明,我市公安队伍是一支政治坚定、忠于职守、训|练有素、作风过硬的队伍,是值得全市人民群众信赖的队伍。 

  就做好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赵洪权强调,要在五个不动摇的坚定恪守中把准方向干好新一年。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不动摇,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确保党的理论政策方针在公安工作中得到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不动摇,以群众需求主导公安工作以群众力量推动公安工作,以群众评判检验公安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安全感、获得感走进新时代。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大局职责使命不动摇,忠实履行维护稳定第一责任,紧紧围绕促进发展第一要务,积极打造司法护航第一品牌,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始终坚持以法治为公安基本工作方式不动摇,坚定宪法信仰,提升法治引领,强化法治保障,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公安发展根本动力不动摇,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要在“高质量五抓”整体布局中瞄准关键干好新一年。要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更多担当,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切实防范各类风险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主动护航经济发展,努力成为淮安崛起江淮的“压舱石”和“助推器”。要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实现更大突破,紧抓打防安民不放松,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紧抓善治利民不懈怠,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紧抓改革便民不停步,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要在规范公安执法行为中体现更高标准,着力提高执法能力固化执法标准优化执法服务,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司法公信力。要在深化科技手段应用中释放更强动能,建强数据集成的主平台筑强实时共享的主通道做强实战应用的主阵地,切实提高公安工作的智能化水平。 

  要在“三型标准”的持续提升中建强队伍干好新一年。要建设学习型公安队伍,紧密结合“践行恩来精神、争当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活动,在公安系统持续掀起新思想、新理论的学习高潮。要建设实干型公安队伍,舍我其谁的担当、滴水穿石的韧劲、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优质高效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要建设廉洁型公安队伍,坚持挺纪在前、从严监督、严格执纪,严格按照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到慎初、慎徽、慎独,在纪律上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警令畅通。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