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省政法系统关工委开展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17-12-14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为推动全省政法系统关工组织进一步做好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近日,省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张新民率领调研组,在对各市进行书面调研的基础上,赴南京、连云港、镇江三市进行深入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小葵花未成年人工作室、连云港市海州区法院青少年护航帮教新岸业余学校、宿城街道 “零犯罪社区创建”、扬中市金山学院法治文化宣传教育中心、扬中市青航法治服务中心等。在三地分别召开座谈会,他听取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各相关部门、基层关工委、一线政法老同志的意见。

  调研中,张新民主任对各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政法系统关工委始终要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二是政法系统关工委实施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应围绕政法综治工作的中心任务开展。三是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要从源头抓起,从品德和法治教育抓起,从纠正未成年人不良行为抓起。四是搭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平台,做好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重点工作,要深入开展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创建,将创建工作由社区其延伸到学校,政法关工组织要整合基层一线工作力量,发挥更大作用。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