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省委书记李强赴淮瞻仰周恩来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6-08-11 文章来源: 人民网 作者:

  4日中午,怀着深切的敬仰缅怀之情,省委书记李强来到淮安瞻仰周恩来纪念馆。他强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周恩来精神,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挖掘周恩来精神的时代价值内涵,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市领导姚晓东、惠建林、肖本明等一同瞻仰。

  周恩来纪念馆庄严肃穆,虽值酷暑,但前来瞻仰的群众仍然络绎不绝。李强神情庄重,沿着51级台阶拾级而上来到二楼瞻仰大厅,在周恩来汉白玉座像前静默肃立,随后,他缓步向前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大家向总理座像深深三鞠躬,深切缅怀周总理的丰功伟绩。

  在纪念馆,李强参观了“周恩来生平业绩陈列展”。他认真听取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介绍,驻足观看总理穿了20多年的中山装、用过的旧木箱、佩戴过的“为人民服务”徽章等珍贵遗物。在一幅幅泛黄的历史旧照片前,在一段段记录周恩来总理音容笑貌的视频资料前,李强不时询问有关细节情况,了解总理艰苦奋斗、为民务实清廉的一生。李强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很受教育,很受感动,周总理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周恩来总理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在5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始终信仰坚定、对党忠诚、为民负责、无私奉献,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

  李强还参观了《践行党章的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览。该展览通过150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以周恩来严格遵循党章要求、严守党的规矩和纪律的楷模形象,全面诠释了共产党员“四讲四有”的丰富内涵。李强说,周恩来总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和精神楷模,他严格遵守党章要求,严守党的规矩和纪律,高风亮节,光辉照人,特别是他订立的十条家规,在今天依然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他指出,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影响和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为我们树立了行为标杆,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在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大力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克己奉公、甘于奉献,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近年来,淮安市利用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深入挖掘周恩来纪念馆等红色教育资源的特色内涵,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造了一批党性教育实境课堂。李强对此表示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挖掘周恩来精神的时代价值内涵,发挥好周恩来纪念馆、恩来干部学院等重要平台的作用,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和培训,使得广大党员受到教育、得到提升,进一步推动全省党的建设。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