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南通民警送给大山里“儿女”们的儿童节礼物

发布时间: 2015-06-01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六一前夕,南通市公安局15名民警代表再次来到广西东兰,给大山里的“儿女”送去节日礼物——营养早餐资金30万元。在这里,南通民警共结对帮扶了294个孩子。 

  528日,广西自治区东兰县武篆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黄振邦早早就来到学校。因为他听说,当天远在千里之外的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的刘春雨“爸爸”托人给他捎来了组装玩具警车和300元营养费。与黄振邦一样,收到节日礼物和助学金的还有与南通市公安民警结对帮扶的另外293个孩子。 

  当天上午,南通市公安局副局长何峰带领民警代表给武篆中心小学捐赠了第七批营养早餐资金30万元。两位来自南通城中小学的优秀教师分别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并示范开了一次班会。随后,南通市公安局文艺小分队队员与师生们举行了文艺联欢,民警表演的儿童歌曲联唱、新编童话剧《乌鸦与狐狸》、表演唱《左手右手》、《相亲相爱一家人》等文艺节目博得小朋友们一阵阵热烈掌声,和这些大山里的孩子,一起在欢歌笑语中快乐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 

  相聚总是那么的短暂。临别时,女生陈永元一头扑进了南通市公安局民警杨苏宁的怀里,双手紧紧抱住她,泪水夺眶而出。杨苏宁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三次来广西,每次走进大山,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一直都在脑海中回荡。 

  说起南通民警与千里之外的“儿女”结缘,还要追溯到2009年。当年东兰县遭遇罕见大旱,南通市公安局通过东兰县公安局“牵线搭桥”,向该县三石镇弄美村捐款26万元,修建了7个水窖,解决群众饮水困难。随后,南通民警到东兰走访时,得知很多孩子不仅上学路远,而且吃饭、住宿也成问题,便发起捐资助学的爱心行动。 

  6年来,南通市公安局先后筹资200多万帮助武篆中心小学建起一栋学生宿舍楼,并配齐学生床及床上用品,安装热水供应设备,解决了862名孩子住宿的问题,也被该校师生们亲切地命名为“连心苑”。同时,每年捐资30万,让1000多名学生吃上了免费的早餐。并且,发动民警与困难学生结对帮扶,大手拉小手,给孩子们一个温暖的怀抱,让爱在山水间传递,让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