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调研依法治市工作

发布时间: 2014-12-01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1126,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依法治市工作。杨省世一行实地视察了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公安局新海派出所、市检察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等基层一线单位推进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市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杨省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及依法治市成员单位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社会矛盾化解、创新社会治理、公正廉洁执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就下一步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杨省世要求,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把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透彻理解转化为实际的行动措施,在全市认真组织实施。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依法治市实施意见,具体的措施、保障要明确,可将每年公共财政增量的1%用于政法保障经费。市委常委会要专题开会研究依法治市意见。二要牢固树立“最严格的执法和最公正的司法就是最好的服务”这一理念,多措并举,教育和引导全市广大干群特别是政法干警牢固树立法律观念,做到法律没有例外,依法办事,公正司法,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问题,为改革发展稳定、群众幸福安康提供根本保障。三要大力加强基层法治队伍建设。要加强党的领导,做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强化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管,坚持不懈抓好政法队伍和基层基础建设,做到队伍要强、素质要高,有效解决目前存在的案多人少等问题。加大政法部门信息共享和联合执法力度,提高预判、预防、预警能力,严格纪律约束,深化作风建设,努力提升服务保障港城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加培参加调研。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