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有我在,请放心!357名工人除夕领到630万元工资

发布时间: 2021-02-18 文章来源: 作者:

 

  “快看,大家赶紧看看,钱已经到账了,这要感谢周所长!”淮安市清江浦区一工地民工代表兴奋地对工友说,除夕中午12点多,357名工人顺利领到630万元工资。

   

  “周所长,都要过年了,还要麻烦你,请快到我们公司来一下,有几十名工人到公司来要工资,赶紧帮我们协调一下,要不春节都没办法过!”2月9日上午9时,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清江派出所副所长、施家桥社区民警周加军接到辖区某房产公司负责人王先生的电话求助。

  接到报警后,周加军立即带员赶到房产公司,看到现场数十名工人情绪激动。周加军一边开展现场疏导工作,一边了解情况,劝说情绪激动的工人。“大家静一静,有话慢慢说,有问题,我们来帮你们解决,问题解决不好,我们绝不离开!”周加军的一席话,很快让现场的工人情绪稳定下来,纷纷向他说起事情缘由。

   

  原来,讨薪人员是清江浦区一建设工地第五标段的工人,事件涉及的是清江浦区某房产公司承建的项目,房产公司把项目发标给一建筑公司,两公司对于合同外增加的项目规模发生争议,影响到100多名工人工资257万元。

  了解情况后,周加军一边劝说大家先回去等消息,一边组织房产公司、建筑公司负责人安排人对账,并协调两个公司积极筹集资金。直到9日中午,现场还有部分工人不愿离去,表示等不到工资不去吃饭。见此情况,周加军说:“有一位工人朋友不吃饭,我也不吃饭,一定要尽快帮大家把事情解决好!”就这样,中饭、晚饭都没来得及吃,周加军的协调工作一直开展到深夜12点,两个公司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并将工资全部打到工人在住建局的账户上。

   

  第五标段的工人工资到账了,其他标段是否存在类似问题,会不会再出现问题呢?周加军回到单位以后,心里还是放不下。为了确保每一位工人都能及时拿到工资,过一个欢乐幸福年,10日上午,周加军又赶到房产公司进一步了解情况,发现这个项目中还有三个标段也存在欠薪问题。随即,他又联系相关单位开展协调工作,最终在除夕来临前,将四个标段357名工人工资630万元全部协调到账。

  除夕上午9点,本以为问题已经解决的周加军,却又接到了住建部门的报警电话。原来,因为银行放假了,之前到账的工人工资没有办法发放,这些工人又找到了清江浦区住建部门。周加军再次赶到现场处置,安抚情绪激动的工人,并随即电话联系工人工资账户所在银行负责人,通报相关情况,请求紧急协调解决问题。银行负责人立即安排储蓄点工作人员到银行加班,并向省行报告,请求省行授权发放。

  “你们放心,有我在,今天一定帮你们把工资拿到手,安心过年!”周加军劝说现场的其他工人先回家等消息,自己带着几名工人代表到银行等候。“好,有你们警察这句话,我们就放心了,大家回去等好消息。”工人纷纷表示。

  周加军赶到银行,与负责人现场开展协调工作,陪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加班加点。在上级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到除夕中午12点多,357名工人工资630万元全部打到卡里。

  “周所,钱已经到账了,太感谢你了,感谢人民警察!”看着已经到账的工资,工人代表感动的说,为了让我们过一个安心年,你自己却连续三天为我们奔波,除夕还耽误你的时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辛辛苦苦在外打工,很不容易,家里老老小小都在等你们回家过年,快点回家吧。”周加军和工人一一互道祝福、挥手道别。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