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检察机关“云”助力 律师阅卷省时省力

发布时间: 2021-01-27 文章来源: 作者:

  2021年1月26日,山东莒南县张律师代理了一起由江苏省东海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的李某某寻衅滋事一案,他致电东海县案管部门,“我家在山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尽量不跨省,如果从江苏阅卷回来,还需要进行核酸检测,能否给协调在山东当地的检察院阅卷啊。”

  东海县人民检察院案管工作人员接到律师电话后,将异地阅卷需要的证明材料告知张律师,并积极引导张律师利用12309中国检察网进行上传、信息填写,在确认张律师相关手续符合法律规定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完成审核,并启动异地阅卷服务,与张律师所在地检察院案管部门协作,通过检察内网加密传输电子卷宗,顺利地帮助张律师实现了异地阅卷。

  目前,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松懈,东海县人民检察院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处理律师在12309检察网上的工作申请,并积极引导来电律师进行网上异地查询、异地阅卷,为律师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同时也减少了人员流动,降低了接触风险。新年伊始,东海县检察机关依托12309中国检察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等云服务,共办理律师无接触犯阅卷服务10余人次。 韩月兰  钱龙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