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破两亿!海门法院道交一体化中心调解成功总金额再创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 2021-01-11 文章来源: 作者: 孙建玉

    近日,随着伤者、驾驶员、保险公司三方在调解协议上签字确认,海门法院道交一体化中心调解成功总金额累积突破2亿元。截至发稿,该中心已受理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案件2501件,调解完成2099件,成功赔付总金额20686.37万元,继2019年成为全省首个赔付金额破亿平台后,再次成为全省首个破两亿的“道交一体化”平台。

 

 

 

  

该平台自成立以来,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创新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致力于打通传统道赔纠纷处理方式流程不畅、信息不通、周期过长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探索出一条便民高效、集约智慧的纠纷处理创新之路,实现道赔纠纷的“一站全办、一网解决”。该中心设道交一体化专门标志、微信工作号及工作邮箱,创新电子调解方式,逐步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改革目标。探索“鉴定前置程序”、“互联网+”在线鉴定模式及评价跟进机制,确保鉴定流程透明、权威。
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压力与挑战,该中心充分发挥线上调解优势,进一步突出专业化、信息化、一体化、标准化特色。去年8月,平台新设了道路救助基金服务受理点,打破沟通壁垒,明确运行机制,打造了一个交警将伤者信息及时推送、医疗机构及时治疗、紫金保险及时垫付、法院及时追偿的救助金流转闭环模式,为当事人谋取了福利,加快了救助基金的资金流转速度。

   
供稿:海门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