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宿迁宿豫区开展“与法同行 快乐成长”法治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01 文章来源: 作者:

  

  宿迁宿豫区法治夏令营迎来了40名孤寡贫困儿童,一场以与法同行 快乐成长为主题法治夏令营活动就此开启。 

  

    为培养未成年人知法、守法意识,提高是非辨别能力,近日,宿迁宿豫区委政法委联合区法学会、区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开展与法同行 快乐成长法治夏令营活动,给孤寡贫困儿童送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暑期法治大餐。 

  此次活动,分别到新庄振友青少年教育基地、苏北大战红色教育基地及博物馆、湖滨新区迅哥有约爱心基地等地进行法治教育。 

  

   在新庄振友社区结合夏日法治七彩课堂,区法学会陈以学副会长为孩子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结合典型案例,从正确使用网络、安全常识、网络诈骗、未成年权益等四个方面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学会自我防护及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情景模拟、现场问答等多种方式,教育青少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 

  

  在苏北大战公园遗址、烈士纪念馆,孩子们听了烈士们的感人事迹,对红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孩子们纷纷表示,立志刻苦学习,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将法治教育与红色教育相结合,以法治精神和法律规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法治夏令营实践活动,使孩子们不只是专注于自己的小世界,更知道要关注外面的大世界通过寓教于乐的法治宣传教育形式,使孩子们切实感受到热爱祖国使命和责任,不仅培养了广大青少年遵纪守法的意识,也促进了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为留守儿童送上《宪法》、《民法典》、书包、文具等新学期法治大礼包。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