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优化营商环境 着眼“稳外贸”苏州法院联合海关出台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 2020-04-17 文章来源: 苏州日报 作者:

  日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与苏州海关驻吴中办事处就法院执行中海关监管资产的处置问题举行了联合工作机制协调会。吴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峥嵘,吴中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国聪,苏州海关驻吴中办事处主任孙威、副主任蔡敏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引力播

 

  吴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峥嵘表示,涉海关监管资产类案件属于法院执行工作中的特殊案件,一旦处理不好很容易成为“堵点”。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畅通法院对海关监管资产的处置,防止国家关税流失,此次法院与海关联合出台工作机制,这不仅是解决问题的契机,同时也为吴中法院其他部门乃至其他法院与海关进行业务沟通和交流树立了样板,双方将力争把相关措施落到实处。

  

引力播

 

  张峥嵘强调,受复杂国际局势及新冠疫情的影响,苏州外贸企业在今后一段时间将面临着一定压力,吴中法院已经出台一系列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随着法院和海关协调工作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将联合出台一些针对苏州外贸企业的扶持措施,共同助力苏州高质量发展。

  

引力播

 

  苏州海关驻吴中办事处主任孙威表示,此次联合工作机制的形成是针对具体案件中出现的问题衍生出来的,因此具有很强的问题导向。联合工作机制的建立,一方面可以切实提高双方的工作效率,优化工作环境,另一方面也为将来更加深入、全面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张峥嵘与孙威共同签署了《关于法院执行中对海关监管标的物处置的工作方案(试行)》。

   
供稿:苏州市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