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92岁新四军老战士和42年离休老检察官心系疫情主动上交特殊党费

发布时间: 2020-03-17 文章来源: 作者: 袁张慧

 

    

  “本来政治部的同志说她们上门来取,但是我父亲说检察院工作忙,让我直接把钱送过来,不要耽误你们工作。”由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吴晓峰老同志便让女儿替他将这笔“特殊党费”交到江苏如东县检察院王骅检察长手中。一千块不算多,但我父亲说,这是他的一份心意,困难当前,他作为党员不能袖手旁观,请组织务必收下。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吴晓峰时刻关注疫情防控消息。“这些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就跟我们当年打仗一样,都是拿命在拼啊!”心系一线医务工作者安危的吴晓峰,看到新闻报道湖北地区防控物资紧缺后,主动联系单位,要求上交“特殊党费”,为疫情防控助力加油。 

    

  92的离休老同志吴晓峰,曾任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科科长。17岁参加新四军,先后担任班长、排长,19岁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74年党龄。吴晓峰是上过战场的人。1946年在盐城保卫战中受伤,2月从苏北阜宁伤愈出院时在如东县掘东被捕,为时一月,我军解放掘港时才出狱。被捕时未暴露自己中共党员身份,在狱中坚称自己是“复员”军人,在被捕一月内没有投敌叛变。枪林弹雨里走过来的吴晓峰很少对外讲自己当年的故事,在他看来这是应该做的,和这次主动缴纳特殊党费一样,越到危险、困难的时候,共产党员就更要挑重担、做实事。 

  疫情期间,吴晓峰所住小区进行了封闭化管理,每天从清晨到深夜,小区门口都是志愿者执勤的身影。“天这么冷,执勤的同志真不容易啊!”因为担心志愿者们受寒,吴青峰就让女儿买来取暖器,送到小区值班的志愿者手中。 

  尽管已经离开工作岗位,但离休不离心,吴晓峰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检察工作,经常打电话来了解刑检工作情况,为如东检察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得知新入职干警工作上遇到瓶颈,他就主动传授经验、答疑解惑。 

  为抗“疫”慷慨解囊的背后,是生活的简单朴实。吴晓峰家中陈设简单,处处彰显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读书看报是他为数不多的爱好。离休40余年,他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坚持学习党政方针,通过看新闻联播、读报纸了解时事。不但自己如此,他还经常向家人宣讲党的政策,言传身教,教导子孙后辈要爱党爱国,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理想信念,树立了良好的家风家训。吴晓峰的女儿说:“从小父亲就教育我,无论是不是党员,都要有一颗对党忠诚、为党分忧、替民造福的心。” 

  这笔特殊党费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更是一名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初心,是一位鲐背之年的老人为抗疫奉献的爱心,是举国上下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防疫战的决心。吴晓峰老同志用大爱彰显着社会担当,用实际行动感化着身边的人。  袁张慧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