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徐州市铜山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5-09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近日,徐州市铜山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通报了铜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检查情况,区有关部门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铜山区委书记王维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长高建民主持会议。 

  王维峰指出,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全区上下做了大量工作,打出了声威、打出了震慑、打出了实效,助推社会治安不断改善,基层政权建设不断强化,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在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加力,成效上再凸显,加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取得新的进展。 

  王维峰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推进专项斗争。全区上下必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以认识、把握和推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主动性,旗帜鲜明带头支持专项斗争,乘势而上参与推进专项斗争,切实把肩膀硬起来,责任扛起来,工作抓起来。  

  要坚持精准发力,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推进专项斗争。强化专案攻坚,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打好大案要案攻坚仗、起诉审理法律仗、重点行业领域治理仗三场硬仗,把破作为下一步主攻方向,深挖幕后,确保线索没见底不罢休、案件没查透不罢休。强化源头治理,突出抓好免疫系统重建,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斩断黑恶势力向基层组织渗透的渠道。强化线索核查,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新一轮涉黑涉恶线索集中摸排行动。强化督导检查,掌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倒逼工作落实、问题整改。 

  王维峰强调,要加强配合协作,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推进专项斗争。做到上下一体、内外结合、整体联动,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的第一责任、政法机关主力军的直接责任、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监管责任,健全高效严密的责任体系。强化宣传工作,最大限度凝聚共识,营造对黑恶势力全社会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清风正气。   

  高建民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地支持扫黑除恶工作,做到有组织、有部署、有举措、有成效,切实把本单位本部门的专项斗争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