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如东创新打造“法治如东”专区推动法治建设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1-30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如东建设,扩大法治建设的受众面, 如东县依治办依托江苏有线如东分公司开发的智慧如东便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开辟了“法治如东”专区,于1月30日正式上线,这是南通首家实现在数字电视上搭建专区为广大人民群众24小时不间断地提供法律服务,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开创了在电视平台开辟法治专区的先河,在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一是专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法治如东”专区是该县推进法治建设新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依托智慧如东便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设立了“法治如东”专区,以家家户户都能收看的数字电视为依托,提供全天候菜单式法治宣传,包括法律服务、法治建设、法学天地、法治红黑榜、有奖活动等5个版块,同时每一个版块都设了相应的子栏目。基层群众可以通过电视了解目前全县法治建设工作最新、最全的动态信息,掌握法律援助工作、公证服务工作的申请流程,搜索到全县各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信息。收看法学沙龙的精彩视频,以法治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失信人员的反面案例正反两面来警醒群众依法办事。该专区所有的资料服务全部免费,且不限时,可反复回看。 

  二是体系健全,推动有力。为推动此项工作的开展,该县要求全县法治成员单位都参与其中,定期维护。该县坚持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要求各成员单位及时报送法治建设相关工作动态、信息宣传、视频展播等内容,提供多样化的咨询产品做到专区内容定时更新,内容丰富,满足群众需求。 

  三是制度规范,保障有力。该县依治办为进一步提升该县工作的严肃性和长效性,于1月30日召开了“法治如东”专区上线仪式,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军与江苏有线如东分公司党委书记蔡兵共同签署了“法治如东”专区建设协议,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以共同提升“法治如东”专区的宣传效果。 

  目前,如东共有数字电视用户24.5万户,覆盖73多万人,是全省数字电视入户率最高的县。“法治如东”专区极具互动性、全时性、便利性、可重复性、更展示了法治建设的全面性,这次恰逢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正式上线,不仅为该县加快推进法治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真正打通了解决群众法律需求的“最后一米”,实现了法律服务零距离,也是为广大群众提前奉上了一道春节“法治大餐”,极大提升了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