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南京浦口法院“法润乡土”微课堂开展大学校园“套路贷”防范专项授课

发布时间: 2018-12-05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近日,“法润乡土”微课堂走进南京审计大学,为法学院学生开展防范“套路贷”和非法“校园贷”专项授课。课堂上,永宁法庭汪会中法官首先解释何为“套路贷”何为非法“校园贷”,虚增债务、暴力催收是“套路贷”的主要特征,非法贷款的背后往往伴随着暴力讨债、裸照逼债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干扰正常生活和学习,给学生造成巨大伤害。缺乏社会经验和辨别能力、自制力差、利益诱惑是其发生的催化剂。法官结合案例,给这些大学生带来更为鲜活的知识,着重强调如何避免落入陷阱及遭遇套路贷应对措施。

  近年来,南京审计大学与浦口法院合作,专门为法学专业学生开展“法律诊所”课程,法官走进大学生课堂授课就是其中一项内容。市法院汪会中法官受聘担任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实践教学导师,教授民事调解课程,按照本学期教学计划,已进行三次授课,本课程结合法学、心理学相关理论知识与实践案例系统讲解了民事案件的调解方法和过程。

  深化举措,严打严防套路贷非法校园贷,是浦口法院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借此次活动,在提高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的同时,让他们成为校园内传播法律知识,强化大学生风险防范意识的先锋。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