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泗洪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32起优先服务170余人

发布时间: 2018-08-02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孩子爸远在边疆,公公上街又被人家车给撞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是前不久,泗洪县梅花镇军嫂陈某赶到该县法律援助中心,万分感激地对工作人员说。

  为进一步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泗洪县及时开通多项法律服务绿色通道直通车服务,实行军人军属法律援助,优先受理,应援尽援,在县乡两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军人军属优先服务窗口。轮流指派律师到驻洪部队、县人武部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值班,解决军人军属法律服务需求,让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得到快速有效维护。

  该县不仅在公证服务窗口设立军人军属优先服务窗口,还对军人军属特殊公证服务进行费用减免。刘某生前在泗洪从事保安工作,因交通事故不幸溺水身亡,父母想继承之前为儿子购的新房。该处了解到刘某是个退伍军人,又是未婚,父母是利用首付和贷款为其置办的结婚准备用房时,不仅给予优先办理,还为其减免费用 5500余元。

  泗洪县针对矛盾纠纷收案登记涉及军人军属的矛盾纠纷,不仅有效化解,还快速启动军人军属绿色通道“半小时法律服务圈”直通车服务,由县级矛盾调处中心派员直接参与乡镇村居矛盾调处工作。去年11月,该县梅花镇穿城村军人家属李某反映与地邻因土地闹纠纷。该局调解人员立即与司法所长赵斯满赶赴现场,经了解对方当事人涉及青阳镇梁庙村,又立即与青阳镇梁庙村调解员取得联系,在双方共同努力调解下,第一时间依法有效、公平公正地化解矛盾纠纷。

  该局每年都组织律师、普法志愿者、法律服务人员,走进军营与战士面对面交流,利用个人谈心、问答的形式,解答人民子弟兵们提出的父母离婚、再婚对子女抚养、子女对继父继母的赡养、退役安置、就业、购房、终止恋爱彩礼退还等,法律法规知识和政策性问题解答。

  据不完全统计, 3年来,该县化解军人军属矛盾纠纷21件,法律援助军人军属讨赔10件,优先服务军人军属办理房屋买卖、授权委托等公证服务事项170余件,为军人军属特殊公证服务减免费用2万余元,解答军人军属各类法律法规咨询300余人次。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