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徐州市铜山检方“微课堂”助力捕诉合一改革

发布时间: 2018-07-31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捕诉合一是检察机关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重大举措。徐州市铜山区检察院已全面落实捕诉合一改革制度,该院综合业务部多措并举强化案件监督管理,全力保障捕诉合一顺利进行。在案件监管过程中,发现原侦监部门的案件承办人和书记员在办理公诉案件中对案件文书公开、公诉案件流程监控等存在业务不熟悉,导致法律文书公开质量不高,流程出错率较高。为及时反馈上述问题,提升公诉案件质量,7月27日上午,该院综合业务部“案管微课堂”在院六楼大会议室再次“开讲”,分管检察长邢天冉、董新春以及刑事检察一部、二部的员额检察官、检辅人员、书记员参加了培训。

  课堂上,授课干警袁春苗就司法办案过程流程监控、案件信息公开等监管环节存在的程序、实体频发易错问题梳理汇总,对致错原因进行深刻剖析。并结合大数据平台的设置及省院、市院对法律文书公开、流程监控的最新要求系统介绍了包括案卡的规范填录、文书上传等环节的程序规范和注意事项。课堂上安排了互动中,参训干警踊跃提问,授课干警以问题为导向,对日常操作中的各种疑问进行全面细致的解答。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活泼,受到参训干警的热烈欢迎与一致好评。

  本次的“微课堂”,既有针对性又具实效性,将相关新业务应用,及时、准确、到位的传达给业务部门干警,提升了干警的办案质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