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常州市钟楼区委书记赵正斌带队督查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12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7月10日,常州市钟楼区委书记赵正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庆带队督查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在钟楼区东头村社区和勤二社区,赵正斌详细了解网格划分、人员配备、信息采集、事件流转处置等情况,充分肯定了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他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到网格化社会治理的重要意义,抓好网格化全覆盖、网格人员配备、明确网格员职责等相关工作的深入推进,不折不扣完成网格化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赵正斌一行还调研了钟楼区综治中心,现场观看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指挥系统演示,了解全区网格基本情况。他强调,要加强联动指挥中心建设,以点带面、重点突破,及时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并加强分析研究,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优化,形成快捷、完善、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切实提升社会治理工作水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当前,钟楼区已全面完成网格划分工作,共划分基础网格783个、专属网格383个,配备专职网格员450余名、兼职网格员1778名、网格志愿者1581名。区网格化联动指挥中心建设在“三屏合一”要求基础上,创新开发了“钟楼区应急管理平台”,实现“四屏合一”。下一步,钟楼区将继续完善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和联动指挥中心建设,切实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实效。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