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宿迁市泗阳县干警黄玉虎获全省“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 2018-07-06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7月2日至4日,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业务竞赛活动在省检察官培训学院举行,经过业务笔试、文书制作、面试答辩比赛,泗阳县人民检察院刑检二部员额检察官黄玉虎获评“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标兵”称号。 

  自走上工作岗位以来,黄玉虎立足刑事执行检察职责,依法对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实行监督,监督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 

  以维护公平正义未己任,是黄玉虎心中不变的信念,工作中他一丝不苟,对应当收监执行的社区服刑人员,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督促司法行政部门提请收监,有效推动相关单位对检察意见的重视和采纳。以收监执行工作为重点推动执法机关规范执法,切实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 

  为保障人权,守护合法权益,黄玉虎在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中,注重加强与及公安、法制等部门沟通,及时掌握当事人达成协议等案情变化信息。经审查符合变更强制措施条件的,及时向办案机关提出建议,切实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共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25件,采纳并变更强制措施20人。 

  为进一步彰显法律权威,黄玉虎牵头对2013年以来的财产刑案件进行逐一登记“回头看”,并与法院等部门做好核对,保证财产刑执行案件及时移交立案执行。他还潜心开展理论研究,撰写的《泗阳县检察院反映三方面因素导致财产刑执结率低》获市主要领导批示,被高检院研究室采用。2017年开展的禁止令专项检察活动工作经验被高检院刑事执行检察厅推广交流。 

  从全省条线业务能手蜕变到全省业务标兵,他说:“一个人苦点累点没有关系,人生的价值在于奋斗、在于创造、在于奉献,我必须以勤奋的理念去实现人生的价值。”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