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南通从严治警激活党建“引擎”

发布时间: 2018-07-04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七一前夕,南通市级机关基层党支部星级评比结果揭晓,南通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网安支队、刑警支队三大队3家党支部被评为五星党支部,另有42家党支部被分别评为三星及四星党支部。这是南通公安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又一丰硕成果。 

  积极推动党建融合发展,有效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公安战斗力,更好地为中心工作提供服务和保障。南通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旭说,党建工作是公安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关键,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去年以来,南通公安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牵引,实施全面从严治警和党建红色细胞工程,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丰富教育载体 激发党建活力 
  614下午的大讲堂上,车管所所长傅士淼、刑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贾东涛等8名来自不同警种、不同岗位的党员民警,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畅谈如何推动南通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去年以来,这样的场景在南通警队已成常态。截至目前,南通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及中层主要负责同志为所在党组织党员上专题党课52场次。 

  领导干部讲大课、骨干民警讲小课、普通党员讲微课,通过这些党字号课堂,推动全警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南通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顾坚说,为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南通公安近来组织开展了旗帜鲜明讲政治5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党员民警党性修养。 

  南通市公安局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实行理论学习月积累季考核,推动学习教育抓在平常,融入日常。同时,还运用互联网、自媒体推出互动式、开放式组织生活和党员实景教育式,强化队伍理想信念教育,切实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根本问题。 

  支部建到点上 建强战斗堡垒 

  要跳出问题看问题”“我觉得可以换个方向思考”……4月16,在崇川分局的部督“扫黑除恶专案办案点上,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你一言我一语地商讨案情。 

  临时党支部的建立,让专案侦破有了主心骨。崇川公安分局政委包海宁说,每当案件侦破陷入僵局,临时党支部便成为迸发破案火花的集散地。今年上半年,崇川公安分局成立临时党支部的两个专案组均取得重大突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名,查扣涉案资金1.14亿元。 

  工作任务在哪里,支部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员民警战斗在哪里,教育引导就延伸到哪里。南通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书记徐玲说,除了常态化在实战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党小组,还组建了33个党员先锋队(岗),将党员推向急难险重任务进行磨砺,发挥党建工作牵引和保障作用。 

  去年1025日,南通市公安局在苏通大桥公安检查站举行十九大安保入党火线宣誓仪式,11名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为凸显战时党建效能,南通市公安局健全战时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记实考察机制,加强党性表现、发挥作用记实留痕。十九大安保期间,对12名发展对象和10名预备党员进行全程跟踪考察。 

  强化纪律功能 提升作风形象 

  627一早,五星级党员示范岗南通市政务中心公安出入境办证窗口,党员民警张益双手并用,一手微笑接过群众手中的资料,另一手调整摄像头,提示办证者看摄像头。暑期,出入境窗口迎来办证高峰,南通出入境管理部门坚持领导在窗口一线带班值岗,窗口提前10分钟到岗,坚持“5+2”“中午无休的即到即办工作制和一站式服务制,不让群众多跑一次。目前南通市公安局共有21个窗口获评市级星级党员示范岗,数量居47家参评部门之首。 

  去年以来,南通市公安局加大星级党员示范岗创建力度,深化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做标杆勇担当活动,调动党员民警立足岗位争当示范标杆的积极性,锻造队伍作风形象。省公安厅委托第三方组织的社会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人民群众对公安队伍满意度、窗口服务规范度,南通均位全省第一。 

  加强政治思想建设,牢筑忠诚根基。2017年,南通市公安局机关党委被命名为南通市党建工作示范点警民e获评南通市级机关首届十佳党建服务品牌,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党总支入选全省党建工作先进集体、指挥中心党支部获评省级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贾东涛、顾德伟等一批优秀党员民警被公安部、省公安厅表彰并授予荣誉称号。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