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如东县政协专题调研全县法治文化阵地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6-15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613日,如东县政协社会法制组专题调研了如东县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该县政协副主席丛俊及政协社会法制全体委员听取了县依治办关于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汇报。 

  近年来,该县推出三大举措强力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力度,一是强化部门联动,注重资源整合,促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的融合发展,该县由县依治办牵头,成立了由县司法局、县文广新局、县财政局等部门组成的镇(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协调小组,确保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有序开展。 

  二是实行以奖代补,激发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的新鲜活力。近年来,该县先后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提升法治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制定了如东县三星、二星、一星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要求及奖补标准,这项举措的出台极大地调动了全县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的积极性。该县目前已命名的法治文化阵地共有“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5个,“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9个,县三星级法治文化阵地13个,县二星级法治文化阵地10个,县一星级法治文化阵地10个,待评定阵地21个,共发放奖补资金39万元。 

  三是突出服务民生,充分发挥法治文化阵地作用。近两年来,该县依托法治文化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举办了多场法治书画展、法治文艺演出、法律咨询、法治小竞赛等活动,该县共在法治文化阵地上举办各类法治文化活动100余场次。 

  县政协社会法制组委员认为该县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有阵地、有活动、有品牌、有影响”,已经形成了品牌建设效应,在群众中具备影响力,形成了“出门有法、抬头见法、知法守法、办事循法”的良好法治文化氛围。 

  县政协副主席丛俊对法治文化阵地今后的建设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强化思想共识,充分认识法治文化阵地的重要性;二是强化跨界融合,与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协调,共同提升;三是强化阵地建设,让老百姓成为主要受众,提升老百姓的法治意识;四是强化法治创新,形式要多样;五是强化效用评价,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