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宿迁沭阳做好“三夏”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13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目前,已进入“三夏”大忙时节,高温极端天气极易诱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切实做好“三夏”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沭阳县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全县“三夏”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 

  抓宣传发动,提高安全意识。该县充分利用各村()综治干部、保安、巡防队员和社会治安义务工作者的力量,通过宣传车、广播、横幅、宣传栏、手机微信群、公开栏、下发《安全生产一封信》等形式向群众、中小学生等宣传安全生产、防溺水、防火、预防交通事故及禁毒宣传等,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和中小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 

  抓督促检查,严防安全隐患。全县各乡镇场、街道加大执法力度,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网络。对午收机械进行隐患排查,对沟河塘进行插标警示,对学校食堂及周边环境、市场、超市销售各类食品进行全面检查,对砖窑厂、木业厂等安全通道、线路进行排查,对辖区内的化工粉尘企业、建筑工地、加油站、加汽站、车站、易燃易爆品经营门市部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清查,做到防早防小,防患未然,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抓秸秆禁烧,采取综合利用。加大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禁烧工作中去。各村()在田间地头设立了禁烧点,配备了干粉灭火器、水桶、铁锨等工具,坚持24小时对辖区内秸秆禁烧情况进行巡查,形成“乡镇督查、村巡查”的联动机制。各乡镇场、街道都把秸秆禁烧及利用纳入村()年度考核任务目标,对综合利用率不达标、禁烧不力、脱岗不在岗、出现火点的的责任人进行相关处罚,确保环境不受到污染。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