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徐州市铜山区司法局开展《国家安全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7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今年的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后的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近日,徐州市铜山区司法局会同公安、教育、安监等部门联合组建法制宣传小组分别在社区和中小学等处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及平安建设、消防防火宣传,紧抓四群体,重点宣传《国家安全法》。

  一是紧抓“关键少数”。结合两会精神和《宪法》知识学习活动,利用领导干部大讲堂、法治巡讲等学法平台,专题学习《国家安全法》,以近期反面典型为例,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拧紧国家安全“保护阀”。

  二是紧抓社会大众。结合“2018春风行动”“德法涵养文明 共建绿色生活”“法企同行”等活动,对接“全屏行动”,依托三大普法阵地,采取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以案释法、普法讲座等方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国家安全知识群众知晓率。

  三是紧抓未成年人。结合“送法进校园”“绿色校园”等主题活动,利用“四点半课堂”“校园学法日”,深入全区各大中小学校,开展集中讲座、观看国家安全电影等方式,让学生了解《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四是紧抓特殊人群。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国家安全法》,通过原文阅读、学习讨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使社区服刑人员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的利益和安全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从而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法制宣传小组在铜山区圭山农贸市场设立法律知识咨询台,现场宣传在网络中、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各种诈骗问题,应当如何应对,并回答群众关于法律知识的现场咨询,同时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及新修订的《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读本及印有宣传标语的手提袋等方式进行宣传国家安全。

  法治宣传进校园宣传小组通过在城区郑集中学分校、清华中学等学校校园内悬挂《国家安全法》和《反间谍法》的宣传海报,开展以关注国家安全、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等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宣传小组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法,如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通过宣传普及,让学生了解《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从学生时期接受保护国家安全的教育,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并向同学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加强自身安全保护, 通过这些形式对《国家安全法》和《反间谍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宣传。最后由安全生产监管支队工作人员同学校保安一同向学校师生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50000余份,张贴打黑除恶维护国家安全标语22副,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有效加强了全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