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沭阳县委政法委着力强化政法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2-27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今年以来,沭阳县委政法委为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采取“四个加强”的措施,进一步强化政法队伍建设工作。 

  一、强化思想建设。按照“两学一做”教育要求,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分析研讨等形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及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等内容。通过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新任务对政法队伍建设的新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保持思想纯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员义务,对党忠诚,自觉履行党员责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着力打造“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提升能力、公正执法、敢于担当”的政法好干部队伍。 

  二、强化能力建设。紧紧围绕“政治觉悟、专业力量、科技手段”的要求,把加强政法队伍能力素质建设作为重点任务来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和完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做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自觉落实,不断提高政法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中心任务。 

  三、强化制度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巩固和拓展“三严三实”、忠诚教育活动成果,对《机关值班考勤制度》、《廉洁制度》等项制度进行了修订,实行重点工作跟踪督办、考勤周通报月奖惩、从制度上进行约束,强化政法干部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学习意识,进一步加强机关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促进全体机关党员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讲纪律守规矩的表率、加强道德修养的表率、敢于担当的表率,自觉做好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工作,共同为开创政法事业新局面助力添彩。 

  四、强化作风建设。该委以“讲政治、讲正气、讲工作、讲纪律、讲服务”为原则,针对个别同志工作不思进取,推拖敷衍,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等现象,该委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要求,开展查摆活动。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切实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为建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沭阳做出新贡献。(沭阳县委政法委:祁锡江)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