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如皋市委书记亲自带队督查十九大信访维稳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9-29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28日,市委书记陈晓东带队深入江安镇督查十九大信访维稳安全保卫工作,走进村(社区)督导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走进企业检查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扎实抓好社会稳定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社会稳定保障。市领导祝国庆、陈晓彬参加活动。 

  江安镇周庄社区通过建立乡愁馆、制定村规民约等方式大力提升村民文明素质,乡风为之一振;合作村积极开展“双整治”工作,村集体收入大幅增加,村容村貌不断改善;曹杜村由村两委会牵头购买机械进行粮食生产全托管,解决了有田无人种的现实问题,同时大大增加了困难群众的收入。督查中,陈晓东叮嘱村(社区)负责人一定要润物细无声地做好乡风民风的改善工作,让良好的乡风民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曹杜村9组的低保户赵正林一家5口人,儿子和儿媳均有智力残疾,陈晓东亲切看望赵正林一家,给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二老一定要用心把孙子培养出来,同时叮嘱村里,村民有困难一定要及时帮助解决。汤臣汽配是江安镇一家老牌企业,今年发展势头迅猛,销售增长超过200%。陈晓东深入企业查看了生产情况,叮嘱企业在加大创新、开拓市场的同时,一定要扣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今年以来,江安镇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认真分析面临的严峻形势,根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在职履责、失职追责”总要求,进一步强化信访维稳工作机制和措施。夯实基础,完善信访维稳工作机制;化解矛盾,从源头遏制信访问题的发生;严防死守,做好重点敏感时期维稳工作,确保在敏感时期不发生越级上访、非访情况。 

  调研中,陈晓东强调,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形成长效机制,要把压力层层传递到最基层,很多矛盾的形成都有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要想彻底化解也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突破传统思维、创新解决方式;要用好村规民约,改善乡风民风,让矛盾没有生存的土壤;对于当前存在的界址纠纷等共性问题,需要统一拿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矛盾纠纷的化解,从根本上来说还是要靠发展,对于发展既要加大项目招引力度,鼓足发展后劲,也要走得步伐稳健;要注意发现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的矛盾点,并及时加以解决;要注意引导人民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方式,让居住环境更加美好。矛盾纠纷的化解关键在于人,领导干部要昂扬斗志,提升精气神,进一步保持“遇到矛盾就兴奋、碰到问题就迎上”的工作状态,制定目标路线,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威信树立起来,让党旗高高飘扬起来。陈晓东最后强调,一定要让老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成为检验矛盾化解工作成效的试金石。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