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太仓市成立普法志愿者大队

发布时间: 2016-06-24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记者从太仓市司法局获悉,由青年法律志愿者宣讲团分队、普法讲师团分队、法律服务志愿团分队、法治健跑团分队、太阳法治文化艺术团分队五个分队组成的太仓市普法志愿者大队近日成立。

  新成立的市普法志愿者大队中的法治健跑团分队,是我市在普法志愿者组织体系建设中的一次全新尝试,体现我市在“七五”普法中的全新思路。在“七五”普法中,我市将牢牢把握普法的群众属性,让群众成为普法工作主人,让更多的人通过参与普法活动,接受普法教育和法治熏陶,形成法治意识,并通过自身行为影响他人,达到传播的裂变。一直以来,法治宣传与文化艺术活动结合密切,但与体育活动的融合较少,在当下全民健身热潮不断高涨背景下,将法治宣传与体育活动融合在一起,成了进一步提升普法工作影响力的全新路径。

  普法大队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普法志愿者队伍进入组织化、规范化、整体化运作阶段,普法志愿者队伍将从过去的单线行动走向整体联动。今后,市司法局将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专业特长和优势,利用各种形式向社会各阶层宣传相关法律知识,通过普法服务,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促进司法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