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南通警方重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今年已破获285起案件

发布时间: 2015-12-18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自111日起全市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以来共破获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28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5人,其中11月份全市破获该类案件32起,抓获38名犯罪嫌疑人,全市通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得到一定的控制。 

  各地公安机关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全面整合侦查力量、资源和手段,迅速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 

  警方通过多种手段,破获了多起大案要案。20157月初,被害人上网在名叫“造股坊”注册账户,嫌疑人以投资理财为名骗取被害人157万元。案发后,崇川公安分局经过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和查证,于1112日,在厦门抓获4名福建安溪籍犯罪嫌疑人,成功摧毁利用“炒股票”实施网络诈骗的跨国犯罪团伙,破获海南、重庆、深圳、江苏等地系列诈骗案100余起,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各地公安机关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将防范工作置于更加突出位置,通过媒体、发放防范资料等各种手段开展全方位防骗拒骗知识的宣传,尽最大可能地提高社会面知晓率,有效遏制冒充公检法进行诈骗的发生。11月份以来,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得到一定的控制,崇川、港闸、开发区、海门、启东等地发案幅度均同比下降。 

  警方将注重协作配合,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打一场持久战。各地公安机关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紧扣打击整治、源头监管、宣传防范、警银合作、警企合作等重点环节,相互紧密协作,积极探索创新打击治理此类违法犯罪的新举措、新战法,切实加强同类型案件的综合研判和分析串并工作,便于获取更多破案线索,提升规模打击效益。近期,警方将重点打击伪基站发送短信诈骗犯罪,争取破获一批案件。 

  警方提醒市民,谨慎点击陌生网址,谨慎输入个人私密信息;任何陌生人通过电话、短信要求市民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或者提供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私密信息的,一概不要相信,切勿上当受骗。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