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赞!央视《晚间新闻》报道扬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06 文章来源: 作者:

  党建引领是基层社会有效治理的重要法宝。在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中,扬州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基层党建贯穿于社会治理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向社会末梢延伸、向新兴阵地拓展,全面推行党支部、党小组建在网格上,夯实市域社会治理根基。7月12200播出的央视《晚间新闻》以《党员网格员 致力基层治理现代化》为题,报道了扬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经验和做法。 

 

  报道以新仓巷社区党员网格员挨家挨户上门叮嘱住户注意防范漏水、淹水等情况为例,讲述了扬州把支部建到网格里,让网格“红起来”、“动起来”。

 

  据了解,目前,扬州全市共划分6232个综合网格,配备了10992名网格员,共同构筑起基层治理的强大合力。 

 

  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扬州市还加强基层带头人队伍建设,提高村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比例,深化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扬州市已有188名四星级、50名五星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享受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和副科级公务员工资待遇;制定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管理办法,全面推行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增强岗位吸引力。在资金投入上,财政保障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专项资金,每个社区每年20万元,市级党建工作专项资金从20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 

 

  

   
供稿:扬州市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