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连续漫画故事《李大创的创业之路(大结局)》——《李大创涅槃记》

发布时间: 2021-11-30 文章来源: 作者: 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官提示

企业经营过程中,很多合同诈骗犯罪得逞的原因是企业自身把关不严,对于对方企业的了解程度不高,当对方提出具有诱惑性的条件之后,未经深思熟虑,急于签订、履行合同。法官提醒,企业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来防范合同诈骗:

1、
摸清对方企业情况。签订合同前,要通过工商部门、银行或“天眼查”软件等途径,摸清对方企业相关情况。

2、
认真审查合同条款。签订合同时,要对合同的条款认真研究,防止出现含糊不清的语言和产生歧义的条文。

3、
设定担保增加保障。签订合同时,可以设定抵押、质押等担保方式。确保在合同无法履行时,可以通过担保得到受偿。

4、
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企业内部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供销、财务、仓储、运输等环节均必须严格遵守流程。

5、
及时报案挽回损失。在发现可能受骗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如不确定是合同诈骗还是经济纠纷,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同时申请财产保全。

   
供稿: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