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贺文亮:用忠诚担当捍卫“检察蓝”

发布时间: 2020-07-29 文章来源: 作者:

  贺文亮,男,197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1998年8月入伍,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2018年1月转业在宿迁市宿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

  忠诚,是人民子弟兵的政治本色

  近二十年的军旅生涯,造就了贺文亮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性格,养成了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习惯,更是烙上了人民子弟兵的政治本色。

  转业到宿城区检察院后,他安排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对此他毫无怨言,愉快服从。最初,他的一些亲朋好友对他的选择很不理解,有的说:“你没有通过司法考试,到了检察院就是个‘二等公民’”;有的说:“你可以自主择业,何不自主择业,自由自在不受任何约束”。

  对于这些议论,他都坦然处之。他认为,不论从事什么工作,都可以为党为人民工作。

  监督别人,首先要做好自己

  进入检察院之后,贺文亮一直在监察部门工作。工作中,他始终将“讲政治、顾大局”牢牢记在心上。

  在政治学习中,他坚持不懈,一丝不苟,积极参加党课和各项专题教育,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他租住单位附近,所有的业余时间,他都用来学习,提升自己,汲取政治营养。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不仅丰富了他的理论功底,也进一步夯实了他甘于平凡,乐于奉献的思想根基。

  他始终坚信,因为要监督别人,所以更要做好自己,工作以来,他从没有一次迟到早退或者其他违法纪律作风的情况。

  “不管大小事情,我都要认认真真地去做,而且要做得非常出色”。时时处处严于律己,他这种爱岗敬业精神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连续两年被宿城区人民检察院评为先进工作者。

  “早教育”和“强监督”,做好这项“得罪人”的工作

  纪检监察工作,是个“得罪人”“净挑刺”的工作,他没有埋怨。一心扑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积极主动,任劳任怨,总结出内部督查的“早教育”和“强监督”。

  把问题解决在发生之前,每个节日,都是他关注的点。为了抓好干警廉洁自律工作,有效严防“节日病”发生,他总是及时向干警转发关于廉洁自律的规定以及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提醒大家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自觉遵守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同时,他主动编发廉政短信,向全院干警发送,让干警牢牢绷紧预防节日防腐这根弦,杜绝出现不正之风。

  为了做好内部监督,他前移监督关口。不厌其烦的组织干警学习有关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内容,让全院干警提高警惕,不生腐败念头,不越雷池一步。同时,他一次又一次的围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突出问题,集中开展针对性、不间断的专项监督检查。除此之外,他把执纪监督、专项治理、效能监察等作为开展日常监督的重要方式,他说,要确保“开展一项检查,查透一类问题,规范一类管理”。

  作为基层一名普通的检察干警,一个平凡的转业干部,贺文亮的事迹远非惊天动地,但平凡孕育高尚,细小昭示伟大,今年6月,贺文亮被评为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他把对检察事业的一片赤诚付诸行动,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而闪光的足迹。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