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愿做居民的“贴心小棉袄”

发布时间: 2020-06-27 文章来源: 徐州政法 作者: 张沛然

 

  王旭,徐州贾汪区大吴街道小吴村网格员,主要负责信息采集、矛盾调处、政策宣传等工作。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关怀送进千家万户,逐步赢得了群众喜爱和支持,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贴心小棉袄”。  

  走访巡查除隐患  

     

  2019年1月25日下午2点30分,王旭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内走访巡查,突然闻到了一股浓烈的天然气味道,第一直觉告诉她,一定是有什么地方的天然气泄漏了。经过排查,发现村民颜某家大门内铁的天然气总表在泄漏,王旭马上进行了人员疏散,并向天然气公司打电话报修,成功消除了安全隐患。 

    全天值守筑防线 

 

      

  疫情防控期间,王旭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照顾,自己则挨家挨户走访、登记,24小时在村卡口防疫检查点值守,她的默默付出,村民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在她的感召下,村民陆续加入志愿者队伍,无惧艰险,硬核出击以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实防线   

  愿做群众“小棉袄”   
    

  往年的退休人员年审工作通常在线下进行,人多拥挤,很不方便。今年起,手机APP线上年审逐渐推广开来,王旭及时把这一消息告知了辖区村民。考虑到大部分村民年纪偏大,对手机的使用不熟练,王旭主动到各村民家中询问情况、提供服务。社区的大爷大妈见到她,无不竖起大拇指:“这闺女好,像我们的贴心小棉袄一样。”这是我的工作,也都是我应该做的。”王旭常常这样说。 

   
供稿:徐州市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