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富民与安民并进:一名网格长的创业富民路

发布时间: 2018-11-12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带领网格内群众发家致富,是於慧煊的奋斗目标。2010年,於慧煊从部队退伍后,通过村民选举,成为了海安市高新区连港村12组一名网格长。在网格化管理工作中, 於慧煊发现随着群众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群众已经不满足于吃饱穿暖、太平无事的平淡生活,对“既富又安”美好生活的向往越来越强烈。于是於慧煊下定决心,只有发展与稳定并重,富民与安民并进,才能满足群众的期盼,才能筑牢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基础。说干就干,於慧煊认真分析了村里的现状,大多数农村妇女没太多文化,闲置在家,于是在多方努力下,於慧煊以家庭为单位试着开了一家小型的服装厂,把网格里的妇女聚在一起做些缝纫。说干就干,於慧煊认真分析了村里的现状,大多数农村妇女没太多文化,闲置在家,于是在多方努力下,於慧煊以家庭为单位试着开了一家小型的服装厂,把网格里的妇女聚在一起做些缝纫。 

  於慧煊抽空打点家中的服装生意。有的人劝他不要这么辛苦,工作繁忙的他有时候也会觉得很累,但他认为帮助群众发家致富才是自己想要的。刚开始,於慧煊的服装厂还是一家传统型的小工厂,机器设备比较简陋,而且生产效率也不高,只能解决78名妇女就业。随着村里的妇女陆续来找事做,於慧煊再次陷入了扩大生产思考,经过对行情的分析以及自身的探索,於慧煊毅然决定带领村里的妇女去苏州、浙江等地,考察学习发达地区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以及车间生产管理制度等。  

  通过学习,於慧煊意识到要想把服装厂做大做强那得自身过硬。于是於慧煊拿出积蓄、并向银行贷款,花3个月时间到大公司学习相关技术,并引进了4套现代化设备。回到工厂后,他把自己学到的东西带到实践中来,经过一段时间的过渡,工厂的规模得到显著提高,又渐渐地走上了正轨,解决了40多名妇女就业。 

  生产效能提高后,於慧煊决定乘胜追击,打造自己的品牌,入驻了阿里巴巴、入驻了前店后厂,实现了真正的“走出去”,订单有了保障,工厂效率日益增长。  

  现如今,於慧煊的生意蒸蒸日上,带动了越来越多的群众就业,公司在盈利的同时显现出强大的社会效益。大家心甘情愿地为他打工,於慧煊看在眼里,美在心里。他作为一名村干部,於慧煊决心在创业富民的道路上坚实地走下去……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