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宿豫法院韩卫:誓以警魂耀法徽

发布时间: 2018-06-13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韩卫,宿豫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副大队长,2014年自江苏省洪泽湖监狱调入法院工作。从事执行工作3年多来,累计执结各类案件1400余件,实际执行到位标的额9602.29万元,多次荣获“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

  勇斗执行拦路虎

  张甲与张乙、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过程中,案件承办人韩卫查询到被执行人张乙名下有两条船舶,遂将张乙传唤到案。张乙始终拒绝告知船舶下落,声称:“只有我知道船在哪,你们永远找不到!”韩卫果断出招,当天对张乙采取拘留措施,打击其嚣张气焰。

  随后,韩卫走访张乙的亲友,结合申请人张甲提供的线索,锁定了停靠在泰州高港口岸船闸附近的船舶!韩卫带队连夜赶往泰州,搜寻到了即将过闸的两艘船舶,并采取了查封措施。船上的被执行人刘某纠集数名船民企图阻挠执行,韩卫沉着应对,释法明理,用时6个多小时,逐一化解了群起哄闹、以命相胁、船头索赔、阻止解缆、高温无水、拖船难寻、水道难返等诸多“执行拦路虎”。最终将两艘船舶“押”回宿迁,执结案件。

  永葆本色赤子心

  韩卫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吃苦耐劳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赤子之心,扬得起斗志、沉得下身心,扎扎实实办好每一起执行案件。

  去年初冬的一个深夜,自常州到宿迁的高速公路某服务区,奔波一天的驾驶员正眯着眼在前座小憩。半躺在车后座的被执行人王某对身边的韩卫说:“韩队长,太冷了,能不能开一下暖气啊。你也跑了一天了,你也小睡一会吧,我保证不跑!”

  原来,当天下午韩卫接到执行举报,在常州某地发现了一起交通事故案件的被执行人王某。韩卫二话不说带队赶往常州,控制了被执行人王某。本来可以休息一夜再返程,但想到瘫痪在床生活困难的申请人那企盼的眼神,韩卫直接安排执行小组连夜赶回宿迁。一方面迫于执行压力,一方面感触于韩卫的敬业精神,被执行人王某自知逃避无望,第二天便联系亲友筹措资金履行了义务。

  誓以警魂耀法徽

  熟悉执行工作的人都知道,执行过程中不仅有风餐露宿之苦,也有执行不能的无奈,更有抗拒执行的危险。如何妥善处理万花筒般层出不穷的执行“争端”,对每一名执行干警来说都是严峻的考验。

  而对于执行中队的法警们来说,遇有重大执行行动和冲突对抗,警队的同志们总是冲锋在第一线。恶意辱骂、肢体冲突、暴力抗法、流血流汗……这些都成了执行工作中经常经历的“家常便饭”。而身为副大队长的韩卫,则为警队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选择了司法警察这一职业,选择了执行这份工作,就要对得起肩上的警徽、头顶的法徽,对得起自己的使命和初心。哪怕执行路上困难再多,我们都会无所畏惧,我们每一名执行干警都会认真对待每一起执行案件,穷尽一切措施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再苦再累,付出再多,只要能够得到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的每一次努力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