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想起你,我总是满满的感动……

发布时间: 2018-05-07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执行中,执行干警多被申请执行人不断的电话、短信方式“催债”,个中滋味让他们有苦难言。但辛勤的工作后,一些债权得以受偿的申请执行人的感谢之语,亦让他们感到欣慰。

  2018年5月2日下午,泗洪法院执行干警张杰收到这么一则暖心短信,短信大意是:一年的官司让我身心疲惫,甚至让我对法律能否公正产生怀疑,看多了“有人好办事”“无人办事难”的情况,但你的公正让我心存感激,你的正能量不断传播,想起你我总是满满的感动,我愿你一生幸福平安……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017年3月1日16时30分,王某某驾驶电动自行车转弯时,与韩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相撞,事故造成王某某受伤,车辆损坏。经泗洪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被告韩某同意赔偿原告王某某各项损失84800元。

  2018年3月12日,王某某申请强制执行。2018年3月15日,泗洪法院向被执行人韩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其履行义务,但韩某仍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18年4月16日,执行干警张杰电话督促韩某履行义务,韩某表示不应担责、拒绝履行。之后,张杰依据对被执行人的房产、车辆、银行存款、股权等财产情况的调查,经王某某申请,对韩某名下房产予以查封。同时,张杰一直电话督促并上门查找韩某,向韩某释明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其拒不履行的后果,不断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

  最终,韩某主动到执行局,态度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改变,表示愿意筹备钱款,履行偿还义务。同时,张杰也联系王某某征求意见,力争不伤和气化解矛盾。 

  2018年5月2日上午,双方当事人再次来到执行局,王某某表示自己愿意退让一步,要求韩某偿还7万元,余款放弃。韩某也表示同意并当场履行现金6万元,经王某某同意,剩余1万元于2018年5月14日前偿还。 

  执行干警张杰表示,自己只是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收到申请人短信,自己既意外又开心,能获得当事人的认可,是对工作最好的肯定。自己会把这些认可化作动力,脚踏实地,办好手中的每一个案件,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捍卫法律的公平正义。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