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蔡天宇:青春,在法徽下闪光

发布时间: 2017-12-12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2014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学专业毕业的蔡天宇,凭着自己对法律事业的热爱进入宿城法院工作。刚开始的他有些摸不着头脑,不知道如何办案,于是每天翻阅卷宗,学习前辈是怎么办案的,一本泛黄的笔记本记了很多要点。
  如今,他已成为一名见习助理审判员,知道该怎样办好一个案子。他清楚地记得在第一次接待当事人时,主动拉近与当事人的距离,认真倾听诉求,赢得了当事人的信任和认可。而之后遇到的每一个案件,他都是这样做的。

    今年以来,蔡天宇已经承办了300多件案子,涉及金融借贷、买卖合同等。他说:“每一个案子都要小心谨慎不能出错,对于咱来说可能就是多一点耐心和细心的事,但对当事人来说却是天大的事。”
    他早就养成了“提前”的习惯,在开庭前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再次熟悉案情,开完庭及时出判决,不堆积,不拖沓,保证办案效率。他也养成了“虚心请教”的习惯,遇到疑难复杂案件,在查阅大量资料的同时,虚心向领导和有经验的法官请教,有时还利用周末时间啃卷宗。就是凭着这种忘我的敬业精神,他的办案数量总是出现在统计表的前端。  

    在处理一起车辆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时,被告因家属常年在外打工,其又有一个不到1岁的孩子,考虑到被告带孩子不方便开庭,蔡天宇联系他的朋友帮助被告带孩子,从而让被告有时间到庭参加诉讼。庭审中,因双方对车辆维修价格争议较大,无法达成一致,蔡天宇多次走访4S店,综合多家维修店的价格,把调查后的价格告知原被告双方,最后双方均接受法庭调查出来的价格。
    今年6月份,蔡天宇在2017年“百日办案”竞赛活动中被评为先进个人。在提升办案水平的同时,蔡天宇不忘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他利用中午时间到法院图书馆看书,充实自身知识储备。除了法律方面书籍外,他还爱看文学类书籍,他笑着说道,就当陶冶情操,劳逸结合了,这样对工作也有好处。

    面对法院案件激增的压力,蔡天宇从不抱怨。开庭、谈话、调解、调查、走访、制作文书等,各项工作填满了他的八小时工作时间,但凭着对法的坚持与执着,凭着期待看到当事人满意的笑容,他无怨无悔。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