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常熟警方成功捣毁一诈骗团伙,专骗“小学生”!

发布时间: 2021-02-22 文章来源: 作者: 江苏省公安厅新闻宣传中心

皮肤免费送!

皮肤免费送!皮肤免费送!




天下可没有免费的午餐

 

这是个诈骗新套路




对方以游戏皮肤需要激活为由,骗取了李同学母亲的微信账号及密码。成功登录微信后,通过该微信账号绑定的银行卡转出8000元至微信钱包,并删除了交易记录。





操作完成后,对方骗李同学说,那8000元钱是他充到微信零钱里的。李同学登录微信,查看余额后发现确实有8000元,于是深信不疑。对方称只要将那些钱返还给他,李同学就能拿到免费皮肤了。





然而,李同学将8000元钱返还给对方后,再次登录游戏却并没有收到新皮肤。李同学将情况告诉了母亲,母亲了解情况后,带着孩子来到派出所报案。

 

民警根据李同学提供的信息,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化名),并远赴广东茂名将其抓获。




到案后,陈某对自己的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陈某交代,他知道这种骗术对于未成年人很有吸引力,所以陈某与受害者事先交流,确定对方是未成年人后,再实施诈骗。他还找来了自己的弟弟以及弟弟的好友帮忙提供二维码收钱。




据查,三人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以同样的骗术诈骗数十起,非法所得赃款近3万元。



目前,警方依法对陈某等三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李同学在得知警察叔叔把钱如数追回后

特地画了一幅人民警察敬礼的漫画

 

送到莫城派出所表示感谢




虽然这次把钱追回来了

但并非每次都能这么幸运哦

各位家长应加强

对未成年子女使用手机的安全教育

提醒孩子不可轻信陌生人

 

更不能随意向陌生银行卡转账


警方提醒


不要随意扫描二维码、点击不明链接,更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支付账户及密码等个人隐私信息。

 

不要轻信“免费升级”、“低价金币”等广告,切勿被眼前的诱惑迷失理智,如需购买游戏装备及游戏充值,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购买。

   
供稿:江苏省公安厅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